close


是夜,窩在暖暖被窩,翻來覆去,頭髮都繞了頭一圈,還是睡不著。是我失眠了嗎?還是睡太多了?





也對,打從放假以來,我就一直睡,早也睡、晚也睡,毫無規律可言。就算把燈關了,眼睛閉起來,還是毫無睡意,腦袋盡是想了一堆沒用的東西,不想面對未來、不想負責任。

隨著時間流逝,而我卻愈來愈恐懼未來。甚至對自己的沒用感到無力。
大學四年,我都在做什麼?從一個對未來充滿希望,變成一個只想窩在家裡不想面對未來的草包,原來我一直裹足不前。

我沒有計畫,甚至不喜歡計畫。老是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的想法,讀到了大四,而我也因為這樣嚐到苦頭了。
成績濫到連我都想挖洞鑽進去,甚至不敢回去高中母校,也不想參加同學會。就怕大家問起妳大學如何?而我卻說不出個所以然。

 輾轉難眠,還是想了理由安慰自己,沒關係,人生的路很長,又不是到了生命盡頭,你有好多個20年,如果妳能活到100歲。
大家不是常說活到老,學到老嗎?不用怕,現在的妳只是迷惘而已。真的只是迷惘嗎?我不知道。

最後,要睡著之前,只記得自己用腦子計畫了一下未來,先工作的幾年,把貸款還清,存錢,然後出國唸書,不想當井底之蛙。

但是,我依舊只是用了腦子想而已,結果還做了一個和這個無關的惡夢。



我想我依舊還是站在起跑點上,等待有人回頭拉我一起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l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