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是一個很熱的夏天,我因為無聊得發慌所以便來到山上奶奶家找阿菁玩。而事情便是這樣發生了...........

「魏漂,妳來的正好,我有一個東西要給妳看。」阿菁說著便把我帶到她家二樓他哥哥的房間,指著一個看起來 每個人家都會有的普通書桌。

「妳要給我看什麼?」看著書桌並不會覺得有什麼別之處。到底要我看什麼東西?我心裡這樣想著。忽然,從書桌右邊由上往下數第三層抽屜緩緩的打開了,裡面竟然出現我表姐?!

「哇塞!這是什麼?姊怎麼會從那裡出來?那是怎麼一回事?」我就像連環炮一樣猛問阿菁。

只見阿菁不及不徐的說:「進去不就知道了?不過在進去之前,我要先告訴妳使用方法,待會妳進去之後,心中就默念妳要去的時間。」

什麼?!默念我要去的時間?什麼鬼?難不成...那是一台時光機?!喔!多啦A夢不是只有在漫畫出現的嗎?

就算心中充滿問號,我還是不疑有她的坐進那個從書桌右邊由上往下數第三層抽屜,然後心中默念....等等?!我還沒想到要去哪個時代?忽然那個從書桌右邊由上往下數第三層抽屜就給他熊熊open了。
從裡面出來之後,發現還是阿菁她哥哥的房間,我這才想到阿菁那個傢伙該不會在耍我吧? 很好,不把她唸到臭頭我名字到過來念,哼!我氣沖沖從二樓下到一樓,疑?怎麼都沒人?又氣沖沖跑到房子外面?這才發現有東西不一樣?阿菁他們家的房子竟然從第五家變到第一家了,而且還蓋的像豪華別墅一樣。天啊!這是怎麼一回事?

「疑?魏漂妳在這裡做什麼?」阿菁忽然出現在我身邊這樣問著。
「什麼?!痾....我...哀喲!這不是重點啦!重點是妳家怎麼會這樣?什麼時候變的?」我看著阿菁問,這才發現她都沒什麼變,如果我搭的是時光機,那麼我應該去到了未來吧?
「魏漂,妳在做夢喔?什麼時候變的妳會不知道?妳也有參與阿?真是的。算了,既然妳在這,那趕快跟我走吧,我們在土地公廟那玩遊戲缺一咖,來吧。」說著,便拉著我的手往土地公廟跑去了。

不對阿?土地公廟不是換位置了,那裡已經被圍起來了,那個荔枝樹也已經被挖走了,怎麼會?全部都沒變?就跟我還沒搬走之前一樣?難道,是大家發現土地公公在新家住的不舒服又把祂移回來嗎?我也只能這麼解釋了。

「魏漂,妳很慢耶!就等妳一個。」說話的人雙手扠著腰一付很不耐煩的樣子。
疑?現在說話的不是已經當了爸爸阿良嗎?「你不是搬走了嗎?怎麼會在這?」我開口問著。
「妳再說什麼啦!難道我不能再搬回來嗎?而且又不是只有我搬回來了,阿君、阿岳、阿江他們也都回來了呀!好了,妳問題很多耶!趕快過來啦!我們來玩1、2、3 木頭人!」回完我問題之後,便轉過身去投靠在荔枝樹幹上開始唸著1、2、3 木頭人。

而我們則是趕快就定位置,我就算有滿腹疑問也因為和大家重聚而拋在腦後了,現在我只想和大家一起玩就像小時候一樣。
俗話說的好「快樂的時間總是一下子就過了」,不知不覺我也玩到了下午。

「好了,該回家吃晚飯了。」阿良說著,便帶頭先走回家了,忽然又轉過頭來說:「吃完飯晚上大家在一起玩捉迷藏。」
嗯!他就像一個組裡面的組長,總是帶著我們做過許多好玩的事。我ㄧ邊想著,一邊笑著對他說:「好!」雖然我不太喜歡晚上玩捉迷藏,可是因為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,就還是勉為其難的玩吧。
不!不對!現在這個時代不是我的時代,一想到這裡我便拔腿往阿菁家跑。又像之前一樣衝到二樓,跑進哥哥的房間盯著那個從書桌右邊由上往下數第三層抽屜看。我心想,如果這是時光機,那麼現在是未來,那是不是回到原來的時間,在那裡等到時間到,大家就都會回來,到時候我又可以和大家一起玩?嗯,還是不對?如果我是過去的我,那麼在這個時代的我到哪去了?想破頭還是想不通,忽然聽到姊的房間有聲音,我走過去姊的房間打開了房門,哇!嚇了一跳,姊竟然和她的男朋友從棉被一起出來,當我正再想這該不會又是另一個時光機的時候,姊忽然大聲吼我:「妳在這裡做什麼啦!」我這才想到,我撞見不該見的事了。喔喔!我趕快跑進哥哥的房間,把房門鎖起來,而姊在外面一直敲著房門,要我趕快出去。
「魏漂,妳給我出來!」姊氣急敗壞的一直猛敲著房門。
不好,該怎麼辦?現在出去一定會被打,怎麼辦?疑?有了,那裏不是有個時光機嗎?只要回去就好了阿,真是的。為了不要被姊打,也為了想趕快和同伴相聚,我懷著這個想法又坐進了那個從書桌右邊由上往下數第三層抽屜了,心裡開始默念2008...等等!我是幾月幾日坐進那台時光機的?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,抽屜又自動打開了。

哇!我慘了,一定會被姊打,只好坦白從寬了,抗拒從嚴。坦什麼白?從什麼寬?算了,大不了18年後又是一條好漢。
我便把頭探出去,準備要道歉時,一個男聲出現在我頭頂,重點是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?
「@#$%^&*@#$%&*+_」那人一臉驚訝的樣子。
什麼!這裡又是哪裡?我趕緊又把抽屜關起來,在心裡默唸2008....,當抽屜又打開時,我還是見到那個講著我不懂語言的男子。而他看到此情形竟然說
「cool!」
這句不需要翻譯我懂,想也是這麼大的一個人竟然可以塞進抽屜裡,當然不可思議了。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?只好默默的從抽屜裡出來,不出來還好一出來便嚇到,怎麼搞的?老是被嚇到。

那是一棟裝潢精美的房子,別問我細節,不想說。只知道這麼大的房子裡擺著一架鋼琴,不是電子琴喔,是黑色那種的三角鋼琴。好,驚嘆完了該辦正事了。

「What time is it?」喔!我竟然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啊!unbelievable
只見那位男子一臉疑問的看著我。
我又只好跟他說;「Can you speak English?」這可是通用語言阿,而且這是國小程度而已,我想他應該會。
但是,他還是一臉疑惑又開口說著我聽不懂得語言。
「@#$%^&*@#$%&*+_」
等等,這語言有點熟悉,我好像常常聽過,疑?這不是日語嗎?天阿!我來到日本了,不用經過登機程序也不用搭飛機就到了,心裡不禁想向涼Minmi炫耀一番。哈哈哈哈哈哈哈!
不過,我為了確認現在到底是什麼時候?想跟他要日曆來確認,不過,日曆的英語怎麼講?我只知道HITACHI,唉!書到用時方恨少阿。只好自己動手找了。眼尖的我馬上就發現到日曆了,它就躺在那家鋼琴上。我走了過去,那位日本男子也跟著我走過去,我拿起了日曆一看,天啊!這是我第幾次說天啊?好啦,這不是重點。我居然在西元881年,請問那時候有日本嗎?還是那位留著小日本鬍子在捉弄我?在我想暈倒在地上之前,耳邊傳來了一個熟悉關門聲,這不是我家的關門聲嗎?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就在這時候......我醒了。

好了,這是我昨天做的夢,還是該說今天呢?我也搞不清楚了。哈!不過,如果夢境是真的,我真想留在那個古代日本,給那個日本人養好了,因為他看起來很有錢。

後記:聽說夢常常會反應心裡深處的欲望,是說我太執著於過去了嗎?不過,我希望一切維持原樣倒是真的,什麼都不要變,回到最初的時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cl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